繼星期六母光堵紅紺沒堵到之後~下午緊接著又去老地方練功

軟蟲~一向是我最弱的部份~說起來釣鱸~大致上軟蟲是比硬餌容易中魚的~只是軟蟲操竿,咬訊和作合時機是與硬餌那種直接的衝擊感有非常大的差距,打得太快會造成空槍,打得太慢鉤子可是會吞進喉嚨裡,於是今天就以軟蟲中魚為目標來作練習

釣場今日沒什麼風,是個使用水表餌的大好時機,但既然今天是以練習軟蟲為目標,就放棄了我最愛用的水表餌,掛上軟蟲開始練習,但今天似乎魚都躲在深處,遍尋不著鱸魚蹤跡。

正當我踢船要往回程的路上,突然屁股被戳了一下。。。。這裡什麼時候多了一根沈木呀。。。想著下面也許有魚,我把船踢離這標點約五公尺,把軟蟲勾尖包好, 丟餌下水,無鉛的軟蟲慢慢沈下,我竿頭向上慢慢收緊線,突然一個強烈的啄餌反應。。。我馬上將竿頭放低,餵線三十公分,竿頭繼續有被拉扯的感覺。。。。再 餵三十公分。。。繼續下拉。。。再餵三十公分。。。繼續下拉。。。機不可失,我將雙手握住竿子,作合!!


果然中了!小心搏魚將魚慢慢拉出水面,一上船。。。慘!鉤子吞的太深。穿出來刺中了腮部!!!
魚血流如注。。。糟糕。。。鉤子好深。。。花了好久時間。。才把魚鉤取出,可此時魚以經奄奄一息,放魚下水已經無法控制平衡,看來。。。。,暫時先放進裝蛙鞋的網袋。

將軟蟲重新勾好以後,再拋道同一點附近,用同樣的操竿方式,讓線組在稍稍繃緊的狀態緩緩下沈,幾次重複後,又來了一個很大的啄餌訊號。但這次是魚拉著直接 往下衝,我還來不及讓線,竿頭已經被拉到略微彎曲,我快速將竿頭放低後決定不要像剛剛那樣餵太多次,直接揚竿,結果放了一大槍,什麼也沒拉到。。。。檢查 餌才發現。。蚯蚓軟蟲已經被咬斷啦﹦ ﹦,看來這次揚竿太早。。。

天色也黑了,踢船上岸準備回家,檢查網袋裡的魚。。。應該是救不回來了

於是乎。。。。

三十六公分,普通體型


清蒸鱸魚,沒腥味,晚餐吃的非常飽﹦ ﹦但是有點良心不安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i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