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說啊.....裝備買的這麼齊全....怎麼連一條大鱸都還沒釣過....低潮很久...共共共共辜辜辜辜

今天提早放學...抓時間來去釣釣魚...秋天到了...天黑的很快4點半船推下水...gogo

沒風卻又涼爽的好天氣,清涼的水踢阿踢~踢阿踢~打電話給哥哥聯絡完~原本是一個失敗的拋投~沒貼近岸邊..稍微抽一下.....一個綠色的長影子從旁邊1公尺的地方突然出現....一下子拖走我在水面上的餌.....下衝....這反應可激烈.....我還在錯愕當中.....魚已經把我的船拉到傾斜的地步....我內心暗暗叫道:這隻不小!

一陣激戰....終於上來....看到魚頭我笑的不可開交....這隻鐵定破40以上...拖進來船上的帆布量尺...哇....16英吋整16*2.54.....太興奮算不出來...2吋5.08公分所以.......40.64公分....破了我野鱸紀錄...我心理感動又高興....但是也很難過...因為...沒帶相機....這下可好...該怎麼辦...

暫時先裝到蛙鞋的網袋,泡在水裡~天快全黑了...先繼續努力...一路慢慢踢回岸邊,順便繼續拋個幾竿....當我心裡還在想著該怎麼辦...暗暗的天色與水色中...衝出一個影子....再度把水面的餌拖下水......我心頭一震....不會吧!!?

還沒來的及反應....魚已經把竿頭直接拉到插水....我身體整個前傾...才注意到我座位的安全扣環忘了扣上...屁股滑動整個快要失去平衡.....穩住!! 我這樣告訴自己...魚第一次出水面時...我才發現鉤子只鉤到嘴邊....只有單鉤...求你可別掉了....

魚一上水面....立刻又發動更大的力量衝下水底....持續搏鬥了約1分鐘....終於浮頭.......一拉進船.......這隻更大....體型更魁....媽呀...我是做了什麼好事嗎....一天兩次.......

只好照舊先把魚裝進網袋...回到岸邊開始找桶子...最好是有桶子啦  荒郊野外的....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大塑膠袋....

但是...兩條魚裝不下....

好!.....一隻先讓他回家團聚...放了小的...先把裝備收完...然後裝魚....一路上猛衝回家....已經是20分鐘後的事...塑膠袋的水早滴乾了.....難道會變成今天的晚餐-.-...

放魚下水....糟....能呼吸但無法控制平衡翻肚了...趕快幫他做人工呼吸(詳細辦法請參考放魚時的給氧方式)...一直弄了10分鐘後....能控制平衡...不過頭低尾高...你以為你是白帶魚啊?-.-

繼續幫他人工呼吸...經過一陣愚蠢的急救後.... 他醒了....手術成功!!

等他精神好一點....請他出來拍個照....


....拍不出正確尺寸


水裡拍拍看....還是不對



請你忍耐一下....快速拉出水面擺好...使出偷拍狂的本領狂拍了10幾張


17英吋...43公分


回水裡呆著吧...明天在帶你回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i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