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三日,北三島近期聽到的釣況訊息都是:魚很大,但釣況不盡理想。

兩天前接到中國大大電話決定岀船,出發後原本沒抱太多期望,果然早上釣況稀稀落落,流水也相當慢。

下午流水轉快,船長還特地探頭告知:裝備換粗一點,有魚花喔!隔壁釣友順口小聲說了:只是不咬而已。呵還真幽默。

中國大大說:機會來了,拼大的!我先下260g試流水,根本很難敲底,隨後中國大大下300g一樣共共流。換好400g再下還是一樣,於是我拿出中國大大用來釣過米級白帶舅的460g超大鐵板,總算有較好的放線角度。

下第一竿,啷三十圈沒反應,眼見放線角度尚可,馬上決定再放線一次,敲底後拉高,推上煞車1。2。3。4。5第五次傳來一記沈重拉扯,馬上收短線。大補一槍!


中了!我大喊。話才說完,趕快在魚還沒往底下衝時先拉高幾圈,此時卻從手上傳來摩擦的震動!!!


慘了,剛船長有交代地形是漸淺,快點離開礁石區啊,努力的搏魚,但捲上來五圈魚又下衝好幾圈,來來回回幾乎沒捲上多少,船長問我魚體大小有沒有20斤,回答他應該有,船長馬上就鳴笛,決定追魚!



中國大大看我站在船頭重心不穩,立即從後方抓我曰漸增加的腰內肉,有了支撐點,加上船長追魚,很快的讓我捲上三四十圈。可是魚實在有力,來來回回 十多次,魚還是拼命的下衝,好幾次又感覺到摩擦的手感,慘了,不知道海底是不是越來越來越淺,我都快沒力了,還一直磨到線,立刻決定煞車再往上推,跟它硬上!



不知道過多久,腦袋也無法思考了,手和腰以疲弱的力量叨魚,右手的捲線也快不行了!魚呢,好像也累了但不斷拉高的過程還不時掙扎,好累!腰好痠。眼看大概再20米魚就要現身,死都不放!

海咖已經就位,魚終於浮上海面,當搭鉤扣上魚體,也終於結束一場惡鬥。












個人紀錄達成,感謝關鍵時刻幫忙追魚的船長,幫忙擔任人體戰鬥椅的老哥,幫忙搭魚的海咖,幫忙

拍照的好友,還有體諒小弟搏魚太慢耐心等待的同船釣友

真的很開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i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