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發地點:深澳漁港

案發時間:7月30日,晚間八點

被害人:
 姓名:小海
 shimano game ar-c 806 鐵板竿28-84g
寶熊剎那二代 3000型
20磅pe 8號碳纖前導
duel sinking 90mm MINNOW 短舌板

 目擊證人:史哥

原本是要去釣白帶的,天黑前用鐵板k了一尾3指帶上岸,天黑後改用米諾,但不是沒咬就是放槍,就在晚上八點多,我的米諾突然卡在海底...

我:靠,史哥,我好像掛底..

史哥:是喔我看看...(手抓竿子)會震動!

我:好像拉的動耶,有在動.....

史哥:那耶安捏........

我:靠,我中魚了拉...很大...(夾在腋下的手把馬上插到褲襠下)...捲線器頓時發出哀嚎的慘叫..靠,在出線了...

接著一分多鐘不停的出線,但是我煞車鎖非常緊,所以竿子已經呈現滿弓的狀態

史哥:不要急~~~慢慢來!慢慢來!

我:我把煞車放鬆一點好了,竿子太彎了...才一放鬆一點煞車,捲線器立刻發出更大的哀嚎聲....

我:靠!強姦了啦~~~~

史哥:不要急!你先站好位置!

我立刻找好腳點,身體稍稍後仰,用體重將竿子的拉力平衡,但捲線器還是不停的出線....

我:他還不回頭啦

史哥已經在一旁請旁邊的阿北把線收起來,但是阿北完全無動於衷

我:阿北,拜託幾咧,魚跑去你那邊了,這樣下去會纏到

阿北聽了,過一下子才很不甘願的把餌收起來 撐了許久,我已經沒力了,竿子還是整個呈現滿弓狀態

我:我沒力了啦,快點!play啦....

史哥:不行啦,這是你第一條怪物,一定要自己把他搞上來啦...

哇哩咧見死不救喔...我已經快不行了...支撐釣竿的左手已經沒辦法拉魚,只好把手放直用吊的...但魚還是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我換了一個腳點...整個幾乎是45度後仰...用體重去抵抗魚的拉力...過一分多鐘,魚終於慢下來了....

小海:好像沒力了...他不衝了.....話才說完...捲線器又立刻發出慘叫...靠!他還在衝啦.....竿子已經彎到不像話,捲線器還在不停的出線....

史哥:你站好!小心一點...

又過了一下子,史哥已經跟旁邊另一個釣友兩人開始在虧我

史哥:加油阿小海,上來請吃宵夜啊...

宵你個大頭鬼啦...我根本沒心情聽他們喇低賽...獨自一人對抗水裡那頭怪獸... 又過了一分多鐘,魚終於慢了下來...

我:好像沒力了,開始回頭了....我開始慢慢捲線..但魚實在太重..一次只能捲一點點,然後再用體重將竿子抬高,再慢慢收一點線....

 突然...我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倒.....我斷線了!

 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我斷線了!

靠!我人生第一條青物就這樣跑了....我發抖的雙腳,我軟掉的左手...天啊啊啊啊!!!!!

搏魚5~6分鐘,我全身的力氣都放盡了...想不到...居然斷在pe線上面...可能是魚往下鑽...線磨到了礁石

本來我以為可能是表層的牛港或是夏威夷海鰱..後來打電話給前輩...他告訴我,照這樣不是海鱺就是龍膽.... 不管是什麼....我失去了我人生第一尾青物...我好恨啊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i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