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第4(!?)場,又換我當總務股長兼聯絡官兼話事人兼活動總籌

5/12-13綠島行經歷一波三折,最後終於在還不錯的天氣與浪況中出發了.

交通船航行在海上感覺不到飛躍和降落,我知道這兩天的浪況應該是OK了,只是上面的雲蓋了半邊天,呵呵....希望不要下雨,不然濕濕的釣魚弄得"猴給給",興致就少一半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台東的天空,還是這麼藍,望過去不是山,就是海,除了山和海....只剩下我跟魚了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八點半到達綠島,九點才剛到民宿就有三個呆子拿著軟絲竿要出去甩兩竿,這三個人肯定是很久沒"套",不然怎麼會這麼猴急~只可惜花枝沒拉到,烏雲還跟著三人跑,走到哪裡下到哪裡,三隻落湯雞才甘願回到民宿換衣吃飯.

下午整裝出發,六個人的裝備還是一如往例的暴量,小貨車瞬間增值成為百萬名車,
船拋組加上底棲組加上鐵板兩組,再加一組岸拋軟絲竿,光是我自己就帶了五組裝備

來綠島,拖釣是一定要玩看看的,遠端那水面上的餌等著大魚爆水花~何其壯觀啊~,才出港,阿勳率先中魚,雙帶鰺(拉倫)一條,接著小胖又是一條鰹魚(倒滾)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k_8iUARGcQ,於是拿著我的船拋組上場,為了因應拖釣需要,大鉛筆已經換上4/0的OWNER三叉鉤,加上80磅路亞環,其實原本不敢抱甚麼希望,想不到..........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14R2iSUmF4&sns=fb



兩個畫面放在一起還真有點好笑


新郵票達成,不大不小石橋一尾,剛好夠分夠吃

說到土魠,石橋白帶這些夭壽的魚,從以前到現在被它們剪去的鐵板不計其數,其中還有我許多愛用款鐵板,今天終於達成起魚目標也順利幫我的船拋竿開光,呵呵~~送!

後續去淺場捅了一下底棲,可惜流水不做美,全船僅一條中型龍占加一隻紅條,看天氣陰陰,4點開拔前往魚礁作釣.

才剛到場,又見識到綠島滿海沸騰的壯觀景象,我想起綠島漁民獨特的一支釣鰹魚船,今天正好就是適合的日子呢,只要在船尾慢慢灑下誘餌吸引魚群,只要用一隻竹竿一條線再加一支鉤,起魚的速度保證是一分鐘/4條啦哈哈哈,

到魚礁大家都在陸續起魚,不過此時的我正在努力尋找這次的目標魚(大目鮪),只是不管我放30秒,60秒或是90秒120秒,完全躲不過鰹魚大軍的攻擊~~~(T.T)最後一整咖冰箱幾乎全部都是鰹魚或小隻的黃鰭鮪,我的心都涼了,連船尾都開始在拿鐵板竿船拋釣水面的鰹魚,玩是玩得很開心啦,這下可怎麼跟人交代才好....冏rz

結束第一天下午的行程,晚飯後又有兩個瘋子抓著軟絲竿要去岸邊拋,不過下場一樣是變成落湯雞回來,哈哈~~,我則是很認分的快點到處去找冰塊來冰魚,免得真的把魚變成一夜乾,加上跟船長討論明日行程和整理釣具弄得七晚八晚,上床躺平已經12點~



隔天4點要起床,隔天4點要起床,隔天4點要起床,隔天4點要起床,


雖然睡前一直提醒自己,但還是睡過頭了~~~XD

4點45全部的人才緩緩整裝上船,天都快亮了,錯過了最佳的母光時機,幸好朋友還有中了一條10K的石橋,算是本次行程最大的成功,至於吃鉤位置就不要太在意了~~哈哈




天全亮後,轉往淺場續捅底棲,想起昨天的釣況二話不說生餌直上,老媽要吃的龍占紅條剝皮直接拿生餌捅,一隻小卷打死一堆品牌的鐵板,鯛魚頭,章魚頭,各種毛鉤,這時又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~路亞真的很難戰贏生餌捏~XD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i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